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2021年烟台市食品加工行业制冷系统技术及安全管理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1-10-12 17:10:0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牟腾飞 通讯员 蒋雅梅 徐虎



水母网10月12日讯(记者 牟腾飞 通讯员 蒋雅梅 徐虎)近年来,我国食品加工业有了长足发展,为食品冷冻冷藏、冷链物流服务的制冷行业成为产业升级不可缺少的关键环节。为了解决食品加工行业新、改、扩建冷库过程中面临的技术方案选择和使用及安全管理的问题,10月11日-12日,由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应急局主办,烟台先进制造工程技术学会(烟台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承办,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食品工业协会、烟台工匠学院、烟台昭阳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烟台市食品加工行业制冷系统技术及安全管理高级研修班”在冰轮集团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家理论授课、听讲互动交流、现场观摩等多种方式结合,为学员搭建了一个高端、多元、开放的研修平台。

烟台人社局高培龙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兴业必先兴人才。高级研修项目是推进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内容,是以创新创业、产学研用结合为导向,加快培育重点行业、重要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本次“食品加工行业制冷系统技术方案及安全管理”研修班,是我市首批征集开展的11个市级高研项目之一,受到市领导高度重视。

“烟台先进制造工程技术学会作为承办单位,积极发挥市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作用,针对食品加工行业新、改、扩建冷库过程中面临的技术方案选择使用及安全管理等问题,邀请了相关领域多名专家教授现场授课,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习、见学、交流的机会,有力提升我市食品加工行业制冷系统技术及安全管理水平。本次‘制冷技术与安全管理’高级研修班,是在烟台先进制造工程技术学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之际举办的,我们将精诚合作、各负其责、注重细节、讲求效果,为烟台市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开一个好头,奠定扎实的基础,真正发挥好烟台先进制造工程技术学会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烟台先进制造工程技术学会理事长张永治介绍说。

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赵宝国总裁出席11日的开班仪式并讲话。赵总表示,冰轮环境作为制冷行业的领头羊,拥有一批优秀的专家,通过研修班授课将冰轮对整个中国在制冷行业双碳的演化进程及先进的冷冻冷藏技术做一些普及及技术上的提高。今后,让烟台市的食品冷冻冷藏企业及冷链物流企业在选择制冷系统的时候有一些更深刻、更科学、更面向未来的取舍。冰轮环境有责任和义务把我们的制冷系统做的更安全、更绿色、更高效、更智慧,使制冷企业、涉氨企业更让政府和老百姓放心。未来,冰轮环境会不断加强对新技术的涉猎,对新管理水平的提高,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把烟台市的绿色制冷温度变得更安全更高效。

为期两天的研修班,山东省建筑大学制冷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强做了题为《冷链物流、食品加工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为大家介绍制冷技术发展趋势,探讨冷库建设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促进冷库行业的绿色发展。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部长张超就制冷创新产品及应用发表见解。中国肉类协会冷链物流专委会专家任传林就制冷系统安全、环保、节能技术应用与现有系统改造方案提出见解。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制冷系统操作培训师田玉亮对制冷作业的安全事故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应安全操作、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理规范。鲁商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张振兴在研修班上解读了新国标《冷库设计规范》(2021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任大伟就制冷系统数字模拟控制及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为大家带来制冷行业的能源管理方案。随后,研修班学员一起参观了冰轮制冷成套设备安装生产线及产品性能试验台等。

12日下午,主办单位为研修班学员颁发了《烟台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合格证书》。本次研修班反响热烈,互动交流频繁,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

食品加工业关乎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而制冷行业又是食品行业产业升级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食品行业、制冷行业的有效联动,同时希望此次研修班内容可以为学员提供思路借鉴,帮助企业掌握政策、法规、技术标准和要求,了解制冷技术发展趋势,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