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先行一步打造市县一体工商企业获得电力服务中心

2021-09-26 08:13: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蕴恒



水母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姜蕴恒)“现在办电太方便了!从申请增容到变压器送电,只用了不到三天的时间。”9月24日下午,招远市某企业负责人陈先生看着新送电的厂区,高兴地称赞道,“现在我不仅能在网上实时查看流程进度,供电公司还特意给我建了一个工作群,方便我‘云监工’呢!”对此,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营业班班长刘慧表示:“我们为每一位客户都设立了一个业扩工作群,群里业扩报装流转部门的专业负责人可以及时向客户报告工作进展。”

近日,由烟台各县供电公司牵头在当地设立的工商企业获得电力服务中心相继挂牌成立,并同步向社会发布了《工商企业获得电力服务中心工作实施方案》,为烟台市所有工商企业、重点项目,省、市下达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保姆式的“4s”(特快办电、便捷办电、智慧办电、简省办电)服务,倾心打造市县一体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高地。

市县一体工商企业获得电力服务中心的建设,是烟台供电公司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部署,依照“市县一体,区域联动,同质提升”的原则,以市公司组织机构、工作要求为模板,统一流程建设、统一标准管理、统一资源整合,将“阳光业扩指挥中心、获得电力展示中心、营商环境体验中心”三重功能集成打造“烟台标杆”的创新性举措,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构建“内部融合”、“柔性贯通”、“高效运作”、“实时管控”的工商企业获得电力服务中心,对内打破专业壁垒横向协同集中办公、加强市县交流纵向监督把关,实现信息系统服务资源统一调度;对外向客户提供业扩服务快速响应,优化营商环境融通共享,政务数据和电力数据有效互补。

各中心建成后,一是加强“内部融合”。集约营销、发展、运检等业扩主要参与部门人员合署办公,最大限度提高内部协同效率。贯通各专业内部资源,形成“线上接单一分钟,线下办理十分钟”的快速响应机制。二是实现“柔性贯通”。通过建立柔性工作机制,解决办电环节涉及部门多,沟通协调成本高、难度大的问题。成立专门机构,贯通内部资源,加快提升配套工程实施效率,提高各专业主动参与度,快速完成内部决策,提高对外服务效率,确保流程高效、服务快速。三是提升“高效运作”。实行业扩配套“双经理+双专员”服务新模式:客户经理全程调度“办电快”,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主动对接客户用电需求,将电网配套前置到土地出让环节,实现“电等企业”;全过程推进配套项目进度,确保满足客户用电需求;行政专员全程跟踪“流转快”,“一窗受理”行政审批业务,为电力外线行政审批提供全过程帮办代办;监理专员过程管控“送电快”,发挥电力专业优势,积极拓展前置辅导,主动为客户受电工程提供监理服务,实现验收送电“一次通过,当天完成”。积极应用“互联网+”技术,为客户提供公开实时的办电信息和全程参与办电过程的边界途径,推动供电服务转型驶上“快车道”。四是在线“实时管控”。加强全市高压业扩报装过程管控,全流程监控高压业扩流程时限以及业扩配套工程实施进度,配套电网建设进度实行“红黄蓝”挂牌制度,对超期项目及时预警,定期下发监控通报;实行获得电力服务质量的“在线监测—过程预警—跟踪督办—问题销号”闭环管理及服务风险的“预判—预控—许可—整改”闭环管理,实现业扩服务的全景监测和服务质量、服务风险的“双闭环”管控,确保各专业工作可控在控。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