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联通圆满完成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通信保障工作

2021-09-23 20:45:36

来源:烟台联通  



9月22日晚,由山东省委、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烟台市滨海广场盛大开幕。本次开幕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烟台,全省设有若干分会场,并在全球全网同步直播,百余名境外嘉宾通过“海外连线”方式互动、观看。作为此次会议的唯一通信服务提供商,烟台联通圆满完成了会议的通信服务和现场保障工作。

为确保大会通信保障万无一失,烟台联通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各级领导靠前指挥,精心部署,提前调派1辆应急通信车进入会场进行测试开通,并对大会主会场多次进行实地勘察,对会场周边参数作调整和优化,同时根据现场测试情况制定周密的通信服务保障方案。根据保障方案,大会主会场采用“多路由接入、末端聚合保护”的联通大宽带互联网链路的方式,确保整个大会包括国内与海外连线、工作会议视频传输、四国语言同声传译、电视台千兆接入直播的顺利进行。另外,在超过百名国际友人同时在线的“海外连线”环节,烟台联通提前对网络质量进行反复优化演练,确定了“两条千兆有线宽带为主备,5G接入为辅助”的多重保障。同时,为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保障人员反复校对传输设备,制定了在极端情况下的多种应急保障预案。

本次大会,烟台联通共出动通信保障人员500余人次、大型应急通信保障车1台、保障车辆100余车次,累计完成沿线35处基站优化,扩容9处LTE小区,新开1处宏站、2处室内分布系统。用户下行速率由24.3M/s提升至58.6M/s,速率较平日增长243%;用户容量从300户提升至650户,容量较平日增长217%;总流量较平日增长179%,总话务量较平日增长207%,移网信号运行良好。同时,重保期间,在重点机房、沿路管井杆路、现场临时管线均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视和监控,保证现场网络信号良好覆盖。

在烟台联通所有重保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会保障期间,网络运行平稳,各项指标稳定可靠,重保区域实现“零故障”,圆满完成了本届旅发大会通信重保等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示了央企担当和烟台联通良好的服务形象,得到了主办方、参会领导及嘉宾的高度赞扬。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