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烟台汽车
未来出行 宝马集团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2021-08-20 20:00:15

来源:烟台中达翔宝  



8月3日,宝马集团公布季度业绩并上调2021年盈利预期。数据显示,得益于用户的强劲需求和良好的价格表现,二季度及上半年集团在销量、收入和净利润等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取得强劲增长。良好的业务和营收表现为公司积极推进和落实可持续、零排放的综合企业战略奠定夯实基础。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先生表示:“宝马集团上半年的良好表现得益于客户的强劲需求。考虑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半导体芯片短缺等一系列普遍存在的风险,公司预期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将面对更严峻的市场波动。尽管面临短期挑战,我们仍专注于集团长期战略,将强大的创新实力和可持续的盈利能力作为实现成功转型的基础。为此,我们致力于寻求最好的技术解决方案,以推动数字互联和可持续出行。”

上半年销量及营收均取得显著增长

宝马集团在2021年上半年继续表现良好。尽管受全球新冠疫情和半导体芯片短缺影响,宝马灵活调整生产计划,销量取得大幅增长。上半年共向客户交付1,339,047辆BMW品牌汽车,同比增长近40%,创历史新高。上半年全球所有主要销售市场都对整体增长做出了贡献。第二季度亦是如此,汽车交付量为702,441辆,同比增长44.7%。今年前6个月,宝马集团与经销商伙伴一起,共向中国客户交付467,064辆BMW汽车,同比增长41.9%,创下历年同期销量新高。

得益于销量的攀升和良好的价格表现,宝马集团整体收入取得大幅增长,上半年和第二季度收入分别为553.6亿欧元和285.82亿欧元。汽车业务上半年总营收攀升至477.45亿欧元,第二季度收入249.83亿欧元;上半年息税前利润率为13%,第二季度为15.8%。汽车业务上半年贡献49.02亿欧元自由现金流。宝马集团预期全年自由现金流将突破去年58亿欧元的水平。宝马集团上半年研发支出为25.74亿欧元,努力推进以电力驱动系统、自动驾驶以及集团车型阵列的数字化为重点的未来技术研发。此外,上半年的研发支出还包括对“新世代”车型研发的前期支出。

上调全年盈利预期,但下半年将继续受芯片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

宝马集团负责财务的董事彼得博士表示:“新冠疫情影响、半导体芯片短缺,以及原材料市场价格上涨的危机状况将保持稳定。宝马已通过采购、生产和销售人员的不懈努力,很大程度上抵消了上半年因芯片短缺带来的挑战。然而供应瓶颈持续时间越长,形势就越严峻。下半年预计还将继续限产,势必会对销量产生一定影响。”

展望全年,尽管面对市场严峻挑战,宝马集团预计2021年全年总体业务将获得积极发展。鉴于对全球经济的总体积极增长的预测,宝马集团正提高其金融服务和摩托车部门的全年愿景,预期全年汽车业务交付量将取得稳健增长,息税前利润率将在7%至9%之间,高于此前6%至8%的预期。

二季度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167%,坚定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

2021年上半年共向用户交付153,243辆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比增长148.6%。第二季度电动车销量增长势头更为强劲,同比增长达167%。宝马集团还在不断推进电动化产品攻势,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将BMW电动体验推向新的境界,而未来两年内,宝马将在几乎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电动车型;到2025年年底,公司预计将完成全球第200万辆纯电动车的交付。

宝马集团深耕可持发展,推进循环经济。公司正与供应商合作,加速投入创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并承诺将于2030年将单车全周期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1/3,减少2亿吨以上的碳排放量。齐普策先生表示:“宝马集团在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方面不遗余力。我们的愿景是创建不断降低排放水平的价值链,并最终实现循环经济。我们每一项措施都完全透明公开且有着明确的目标,这些目标远超《巴黎气候协定》的标准。”

到今年年底,宝马集团将为250万车辆提供远程软件升级

“多年来,宝马集团一直致力于通过先进的互联科技,为客户提供配备最新技术和软件的汽车。在过去几年内,我们已经能够通过远程软件升级更新车辆中的每一行代码。而全球只有两家公司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一家在加利福尼亚,另一家在慕尼黑。”齐普策先生表示,“对于车辆中的数字生态系统,以及整个公司的数字化生产和数字化流程,我们正在培养和加强必要的技能和能力。”

今年,全新BMW iDrive系统将率先应用在创新BMW iX上。到2021年底,将有250万辆可远程软件升级的BMW车辆行驶在全球各地,组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可远程软件升级车队。

数字化正在不断渗透宝马集团业务的方方面面。“可持续的盈利能力让我们能够不断投入创新,而数字化科技同时帮助公司取得更好的业务表现。目前,我们正通过数字分析工具管理销售过程,在生产中也应用数字化技术提高产能利用率、完善物流等流程,从而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彼得博士补充道。

【公司简介】 2006年,BMW授权经销商烟台中达翔宝成立。烟台中达翔宝是港城首家BMW授权经销商,一直努力为港城市民提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传递BMW之悦,并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烟台中达翔宝不但经销BMW全线的车型,并且提供高效的维修服务并拥有先进的保养服务技术。经验丰富的专家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纯正的原厂配件及全国统一的合理价格,公开、透明。同时能够以积极的服务态度及时解决问题,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让港城BMW车主尽享便捷。选择BMW卓越经销商,体验中达20年品牌积淀, 感受最纯粹的BMW之悦。

编辑: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