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紧急部署应对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保电工作

2021-08-03 15:49: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水母网8月3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8月2日晚8时30分,山东烟台开发区一小区变压器出现故障,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紧急部署,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赶赴小区,及时消除变压器故障,并将小区供电转由另一台1250千伏安变压器,小区5栋居民楼、800多户居民用电未受任何影响,及时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电力可靠供应。

受疫情影响,烟台莱山区、开发区等多个小区处于封闭隔离状态,目前正值夏季用电高峰期,高温天气制冷等负荷攀升,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电力可靠供应,烟台供电公司紧急部署,加强烟台电网应急值班管理,全部调控人员全部封闭管理,全天候监测电网负荷变化,做好电网负荷运行管理。加强直供区电网负荷监测和重点小区的供电负荷监控工作,同时,做好与社区、疫情防控部门的紧急联动,及时了解用电需求,第一时间提供应急电源、临时电源等电力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用电需求。

烟台电网担负着全市经济生产和居民生活供电任务,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是电力企业的中枢系统,担负着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和供电服务保障工作的重任,24小时维护着整体的安全运行与平衡,有着极其重要和不可替代性。8月3日,烟台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变电运维中心等205人立即行动,迅速集结,全部实现封闭值守管理。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该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值班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后,立即实行严格的“两隔离”,最大限度地减少与外界接触的机会。调度值班采取4值2运转的模式,值班员负责烟台范围内电网的监视控制和调度指挥工作,指挥烟台电网的运行、操作、事故处理和有功、无功调整,灵活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编制专项保电预案,做好重点医院、医疗生产企业等负荷的重点监测,保障电网平稳运行。

针对与疫情相关的重要用户,烟台供电公司编制了详细的保电措施,以党政机关、医疗和疾控单位、器械生产企业、供水供暖供气、信息通讯、新闻机构等为重点,逐一梳理落实供电线路和电源点,对保电线路统一加挂保电牌。对全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核酸监测点、集中隔离场所等防疫重要场所开展用电隐患排查和驻点保障,做好紧急情况下应急电源车快速接入的准备。明确保电线路重合闸状态、电缆占比、网络结构等详细状况,细化事故处理预案,启用故障情况下隔离非保电用户后试送措施。同时加强运行监视和异常处置,密切关注保电线路负荷变化、智能终端情况,及时督导相关单位消除通信中断、发热等异常和设备缺陷。输电、配电人员做好相关线路、设备的巡视、测温改造,尤其是重点线路,实施24小时轮值监护。对重点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并做好设备的测温、隐患排查工作。

“我们组织了应急抢修队伍96支,抢修人员986人,应急发电车16辆,开展线路特巡及作业检修,并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烟台供电公司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服务等工作,确保生产服务体系高效运转。组织党员突击队奔赴一线,全力做好重点区域单位、重要防疫场所的电力供应工作,加强员工防护、细化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方式,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供电服务保障。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