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首个5G全覆盖行政村落户栖霞 烟台移动数智化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1-06-13 21:33:44

来源:烟台移动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开局之年,烟台移动作为有社会担当的中央企业,践行“红色通信”初心使命,以“平安乡村”和“5G网络示范村”建设为契机,加速推进“5G进万家”和全千兆网络建设,以数智化为“乡村振兴”赋能,为美丽乡村贡献智慧力量。

6月3日,烟台移动在栖霞桃村贾家沟村建立首个“平安乡村示范村”暨“5G网络示范村”,该村成为烟台市第一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行政村和烟台移动首批“平安乡村”。

“平安乡村”是将“移动看家”安防摄像头、移动高速宽带网络等业务融合,可通过设备远程操作、数据云存储方式为村民提供7*24小时安全监控服务。在平安乡村视频监控的帮助下,村民不仅可以实时照看老人孩子,查看/回看院落、果园、猪圈、鸡舍、鱼塘等动态,还能将视频分享给村委,由村委统一监控,既能满足村民看家护院的需要,又能助力基层治安管理,有效化解了“雪亮工程”、“天网工程”从村到户的“最后一米”难题。

为了进一步让全村村民了解平安乡村的工作目标和优惠福利,烟台移动在村内开展了早晚两场现场宣传活动,给群众介绍当前优惠摄像头的产品优势,为用户解答使用方法,替用户解除家庭上网等实际性问题。

村民向烟台移动工作人员反应平时遇到的问题,村民说自家樱桃园离着村驻地有一定距离,平常有别的活要干,没法一直呆在樱桃地,尤其是现在樱桃快成熟的时候,就更为担心。烟台移动工作人员为其介绍了室外摄像头,并上门进行产品讲解和办理,并提供现场安装。村民安装使用后十分满意:“现在装了这个摄像头,我在手机上不管白天夜晚随时查看,还能回看,还有对着摄像头喊话,真是太方便了。”

贾家沟村书记赵书记表示:“平安乡村”工程提高了我们村委的工作效率,自从安装了平安乡村摄像头,对于村民的居住环境和财产安全、人身安全都得到了有效的保障。就连进村的外来人员和车辆车牌号,也能监管的清清楚楚,村民的安全得到了保障,是我们村委最大欣慰。

下一步,烟台移动将会拿出更多的“平安乡村”优惠补贴,在全市各区县开展平安乡村打造,让平安和谐触达每一个家庭,让乡村治理更智能、更高效,让老百姓人身、财产安全得到更可靠的保护,仅自己微薄之力,为社会主义建设增添色彩。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