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电网开展中高考保电市县联合应急演练

2021-06-08 15:44: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孙洁



水母网6月8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孙洁)为确保2021年中高考期间的安全稳定供电,6月7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市县调控中心,开展联合应急演练,并通过演练完善中高考保电应急方案,全力保障考试期间的用电安全可靠。

为确保可靠供电,烟台供电公司组织调控人员详细梳理了中高考供电路径,中高考考点涉及烟台一中、三中保电线路91条,高考住宿宾馆10个,保电线路13条,制定了中高考保电方案、指挥部保电方案及住宿宾馆保电方案共122份。针对此次保电重点线路,该公司还制定了详细的事故预案,做好突发事故的预防处置工作。在调度自动化系统E8000中建立详细的保电信息表,在站内一次系统图中对保电线路进行标注,加强电网信息监控。

为检验各县调对保电方案的执行情况,6月7日,在演习中,烟台供电公司临时通知了海阳调度与蓬莱调度,开展地县联合无脚本反事故演习。本次演练模拟110千伏邱许线跳闸重合不成以及海发站10千伏#2母线故障,#2主变低压侧0022开关跳闸。模拟故障发生后,演习的地、县调度人员重点分析了跳闸后网架结构、潮流变化情况以及所带考点恢复供电的步骤,地、县调调度员密切配合、迅速响应,采取跳闸线路强送、线路转供、发电车等措施,及时恢复考点负荷,保障考点的持续供电。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事故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及操作性以及调度员对运行方式、事故预想的熟悉情况,调度员处置突发事件的准确判断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也得以充分体现。

目前正是高考关键时期,保电期间,烟台供电公司调度人员将坚守工作岗位,对烟台电网实施全面监控,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电网异常,严防停电事件发生,确保供电保障万无一失,为中高考考生们保驾护航。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