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烟台汽车
雪佛兰开拓者 惊艳何止一面

2021-05-31 14:25:07

来源:雪佛兰  



如果问近期什么车型最受欢迎,那必须是七座SUV。七座SUV的浪潮,似乎因为七座车纳入免检和国家鼓励二胎生育政策的到来变得愈加猛烈。

目前市场上7座SUV之多,足以让大家挑选到眼花缭乱,但对比个性、颜值、综合实力,雪佛兰开拓者肯定会脱颖而出,并且是毋庸置疑的首选“佼佼者”。开拓者自上市以来就备受关注,收获了媒体和车友的一致褒奖,开拓者是少见的自上市以来收获近乎100%好评的车型,作为一款纯正的美式SUV,它传承了85年雪佛兰DNA,将经典生命力美学设计语言,汇集一身,让人一见难忘。

上市以来,很多报道都将开拓者推荐为:新中产车首选。但事实上七座SUV的用户,早已不局限于社会中坚,更多年轻后浪们也正在成为七座SUV的购买人群。只是他们的后座和第三排并不一定常年安装着儿童安全座椅和婴儿手推车,取而代之是户外帐篷以及和同伴一起出游的美好回忆。因此像雪佛兰开拓者这样一款大七座SUV,外型惊艳不油腻,既能做到家用,又可满足不同群体对操控的欲望,就理所当然成为众多爱车人士的首选。

独特生命力美学设计语言 拒绝“油腻”

不少熟知美式SUV车型的朋友,往往他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设计粗犷。但看到雪佛兰开拓者之后,你才会知道什么是传承几十年的Lean Muscularity生命力美学设计。刀削斧砍般的前脸线条,配合孤傲的眼神,以及随时要吞噬路面的蜂窝格栅。无论何时何地对视开拓者,都仿佛在提醒你:永远年轻,永远激情无限。

21英寸的四只熏黑轮毂用在车长五米的开拓者上丝毫不浮夸,C柱D柱间微微上扬的窗线完美承接了尾翼和后窗间的过渡区域,简洁而不失力量感。车身侧面,融入当下大量流行元素,A/B/C/D柱均进行黑化处理,形成悬浮车顶样式,再搭配上炫酷的熏黑运动轮毂,视觉冲击力直线爆表。

估计年轻的小伙伴们看到外观之后,就已经充满心动了,但笔者想说,这还远远不够。开拓者,不仅是颜值呈现满满的冲击力,进入驾驶舱,会让你更加沉迷于独特的雪佛兰驾驶氛围,这都得益于它将雪佛兰跑车的设计元素,融入其中;中控台之上的空调出风口设计灵感来源于科迈罗,并加入红色装饰进行点缀。内饰方面,开拓者在设计层面非常时尚,个性鲜明,有强烈的运动氛围,让人看起来不会很油腻,要知道当下小姐姐们最反感的就是油腻。开拓者高度还原了获得沃德十佳内饰的科迈罗的设计,大量皮革材质加入以及出风口、氛围灯等个性化设计让这台车从设计到触感都透露着高级,其新颖程度和用料之扎实,不仅在同级车甚至跨级车上都表现非凡,尤其是当你开门看到投射灯,感受旋钮细腻的阻尼以及车内氛围灯、杯托灯感性的设计时会对这位美国选手刮目相看,细节上满满的高级感。用一个字形容,就是——刺激。

还要单独夸一下,方向盘的握感非常惊喜,头层牛皮、粒面包裹,再也不需要方向盘套这种东西了。

在配置层面开拓者也达到了越级水平,其中网络互联配置尤其丰富,提供首车主每年100G免费流量,除了用来支持OTA在线升级,还可以当做手机热点,相当美滋滋。开拓者配备10英寸的悬浮液晶屏,显示效果清晰、操作界面顺畅,可实现手机与车机的秒速互联,支持Carplay、Carlife、蓝牙等连接方式,非常便捷,真正的科技改变生活,支持安吉星、导航、语音识别、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实用性非常强大。全景影像、电尾门加踢脚开启以及Bose音响,基本上就是一台豪华车的配置了。

空间方面,关于座椅舒适度和前后两排空间的讲述已经很多了,这里想着重讲一下第三排空间,开拓者的第三排不仅空间宽裕,而且扶手、采光、空调出风口、阅读灯这些配置应有尽有,上下车非常方便,可以长途乘坐,开拓者确实是这个级别、这个价位少见的“真7座”车型了。后备箱空间大的超乎想象,右侧有座椅调节开关,可以调节第二排座椅、第三排座椅靠背,不过这个开关仅支持第二排座椅靠背放倒,第三排座椅可以放倒升起。除此之外,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非常平整,可以放置大件物品,例如各种大型户外用品,并且第二排座椅6:4比例,空间灵活多变。

内外兼修 惊艳不止一面

开拓者颜值配置如此之高,可你千万不要以为他只是一台徒有其表的车,开拓者的内涵更加惊艳。

开拓者发动机带有“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功能,在特定工况下拥有“四缸澎湃、四缸高效和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达到节省油耗的绿色功效。2.0T的发动机,传动方面,开拓者搭载的9AT,科技含金量是同级车中最高的。开拓者的底盘和转向都经过非常好的调教,这种调教会给到驾驶者非常棒的驾驶体验。开拓者底盘扎实程度不需要多讲,五连杆后悬挂保证车身在驾驶过程中不会有多余的起伏。

从驾驶体验来说,开拓者是无可挑剔的。笔者在此前参加过一场开拓者加速体验活动,个人感觉,开拓者车身重量2吨左右,起步在涡轮介入之前,动力并不是很强劲,转速一旦达到1500转之后,动力的响应就变得相当灵敏了,动力输出也开始变得强劲,升降档动作所带来的顿挫微乎其微,对于这个重量的车型来说,这个动力表现是相当强悍的。百米加速虽然不是最快的,但是提速主观体验非常好,向前冲的劲头非常足,总让人不相信这是在驾驶一台近1.8米高的SUV,尤其在运动模式下,整体响应非常快,加速风格直接、硬朗,丝毫不拖泥带水,这也是小姐姐喜欢的。在越野路段体验时也不会有任何的松垮感,这一点在同级车中真的没有敌手。路感清晰,反馈明确,转向不拽手,试驾过程中遇到一些连续坑洼路段,车身虽有弹跳,但是舒适性丝毫不受影响。

看到这里,估计大家心中已经坚定了选择,如果需要一台能照顾家用的同时,还满足驾驶乐趣的7座SUV,那雪佛兰开拓者当仁不让是最好的选择。

沿袭自雪佛兰FNR-CarryAll概念车动感设计风格的开拓者,在“品牌、品质、实用”三个诉求层面给到25万元左右SUV消费者一个最全面均衡的选项——比主流合资SUV更大更实用、比主流七座SUV更漂亮、比其它合资中大型SUV更具性价比。毫无疑问,雪佛兰开拓者,未来可期。

编辑: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