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水母公告
关于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的公告

2021-04-21 11:59:20

来源:水母网  



当前,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现向社会公开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恳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并如实提供相关线索。

一、整治内容

1、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2、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

3、违规参股借贷;

4、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5、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

6、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7、其他违规违纪违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二、举报原则

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举报方式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问题线索举报电话:0535-6280025、0535-6280029;邮政信箱:山东省烟台市A018号。主要受理反映烟台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

市委政法委:举报电话:0535-6903578。主要受理反映烟台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问题的来电。

市法院:举报电话:0535-6676110。主要受理反映市中院政法干警问题的来电。

市检察院:举报电话:0535-3011099。主要受理反映市检察院政法干警问题的来电。

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535-6297403。主要受理反映市公安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电。

市司法局:举报电话:0535-6650721。主要受理反映市司法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电。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节假日除外。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烟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1日

编辑: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