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全面推广“双经理+双专员”服务模式

2021-03-17 15:21: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康宝华



水母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康宝华)昨天,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完成芝罘区一家水产公司高压接入工程,从客户报装到接火送电,仅用了13天。办电、用电越省心,客户才更放心。优质的电力服务成为招商引资、客户投资建厂的关键一环。为做好客户的“电保姆”,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在全市全面推行“双经理+双专员”服务模式,紧贴企业个性化的需求,提供最专业的用电服务,用服务赢得客户、赢得人心。

“双经理+双专员” 打造”快速”服务体系

“双经理+双专员”由国网烟台供电公司首创,于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实行,叫响“四快”服务品牌,推动“获得电力”水平再上新台阶,让用户省时、省力办理各项用电业务。

客户经理全程调度“办电快”。客户经理协助客户办电业务,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通过政府对接、施工临时电申请等方式超前开展前期咨询服务,主动对接客户用电需求;通过“网上电网”等系统功能智能分析周边电网资源,将电网配套前置到土地出让环节,为业扩配套工程实施打好提前量;联合多部门提前现场勘查,超前编制方案储备,在客户正式报装时,实现接入方案“立等立取”。

项目经理全程督办“上电快”。项目经理全过程推进配套项目进度,明确量质期要求,确保满足客户用电需求;根据客户意向制定里程碑计划,明确供电主体违约责任,确保配套工程超前完工;组建营销、生产、物资等多部门协调机制,分类别打造模板化典型案例,实现立项、预算、物料领用及工程开竣工等配套项目环节标准化管控,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

行政专员全程跟踪“流转快”。为电力外线行政审批提供全过程指导。指导施工单位规范准备《电力接入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书》或相关资料,通过电力业务系统一链推送至行政审批部门,免审批工程实行告知承诺制,非免审批工程跟进各部门并行办理、限时2个工作日办结。协助审批部门开展工程实施过程化监督,督促施工企业严格遵守承诺事项,在土建开挖等关键节点实时上传工程影像资料,支撑“告知承诺免审批”落地。

监理专员过程管控“送电快”。发挥电力专业优势,积极拓展前置辅导,主动为客户受电工程提供监理服务。为客户提供典型设计指导和标准物料选型建议,降低客户上电成本,缩短设计、建设时长。验收送电一次通过,主动提供《客户工程验收手册》,一次性告知工程验收标准和依据。上门辅导客户施工单位规范化施工,指导客户及时整改施工过程中的缺陷隐患,实现验收送电“一次通过,当天完成”。  

“新体验+新标准”增强企业获得感

2021年,国网烟台供电公司陆续在办电环节、时间、成本、供电可靠性方面再次“加码”,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一家管业生产企业申请200千伏安高压电力接入,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接到客户申请后,主动对接,立即安排一名客户经理现场指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线上提交用电申请,政务系统验证营业执照信息后“即时受理”,同时指派一位专属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一位项目经理后台支撑“内转外不转”。供电公司根据客户用电需求,精简办电材料,优化办电流程,提前通过PMS系统查询客户用电地址附近线路、通过调度自动化WEB系统查询变电站及线路可开放容量,由10千伏孔家线009杆架空T接至用户红线处,从客户申请到验收送电,仅用6个工作日,高效率的供电服务也赢得客户的一致好评。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上国网”,应用“办电e助手”服务功能,实现线上提交用电申请、接收供电方案、确认验收结果、签订电子合同,明确线上办电资料收资要求,取消高、低压客户纸质办电资料,实行无纸化业务办理,落实用电报装告知承诺制,用电报装“容缺办”,进一步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实现10千伏及以下电力接入工程“一链办理”“免审批”常态化。

为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间,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提前获取审批建设项目信息,主动对接用户项目规模及用电需求,预先制定电网接入方案,让企业享受“零等待”的办电体验。推广午间、周末预约服务,满足客户紧急用电需要。搭建客户受电工程租赁平台,提供受电工程“预装式”租赁服务,客户自愿选择。低压居民和小微企业电网环节办理时长分别不超过3个、5个工作日,10千伏普通客户电网环节办理时长不超过8个工作日,有电网配套工程的不超过28个工作日。

同时,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还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低压接入容量,对城乡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报装全部采取低压方式接入电网,公司投资至电能表。建立业扩配套工程月报,及时掌控投资界面执行情况和投资规模,有效降低了用电成本,让电力客户享受到实惠,服务为民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