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供用电合同线上签约 办电业务全程电子化

2021-03-05 17:16: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杨洋



水母网3月5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杨洋)3月4日,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热力有限公司通过“网上国网”客户端,顺利完成供用电合同线上签订,从开始的业务受理至最后的合同签订送电所有流程均在线上完成,没跑一次腿,实现高压用电业务全程电子化。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实现高压用电业务全程线上办理,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率,用电业务办理更快捷、更高效。

今年以来,烟台供电公司严格执行国家电网公司提升“获得电力”九项举措和十项措施,深入实施“阳光业扩”服务,在减少办电环节提升办电便利度方面不断发力,并在全省率先上线应用电子签章功能,实现了线上合同签订工作。客户登陆“网上国网”,通过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印章图片等企业信息进行印章申请,使用“合同签章”功能实现法人或授权人在APP手写签名并签章,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合同签订。

据了解,电子印章由密码技术将物理印章图像与印章主体身份绑定,通过《电子签名法》保障电子印章和实体印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和实体印章相比,电子印章的防伪验证技术较高。而且,通过“网上国网”,签订合同便捷高效,提升供电企业及用电客户办电效率。客户可登陆“网上国网”,通过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印章图片等企业信息进行印章申请,使用“合同签章”功能,实现法人或授权人在APP手写签名并签章,可随时随地签订合同,消除用章安全隐患,帮助企业提质降本,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供用电合同电子签章应用,逐步实现供用电合同线上签约率100%。同步开展全面推行办电资料线上传递,引导客户使用“网上国网”,应用“办电e助手”服务功能,实现线上提交用电申请、接收供电方案、确认验收结果,明确线上办电资料收资要求,推动客户办电全过程线上交互,搭建客户经理、客户、第三方服务机构实时交流平台,主动为客户提供办电进度“物流式”展示。探索应用智能客服模式,第一时间响应客户常规诉求,全面优化提升服务水平。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