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完成220千伏兴华变电站互感器校验

2021-01-21 17:5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种倩倩



水母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种倩倩)1月19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配合山东省电科院完成了万华工业园220千伏兴华变电站的互感器校验工作,为变电站的启动送电和万华化学生产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奠定了基础。

烟台万华工业园位于烟台港西港区临港工业园内,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聚氨酯工业基地,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竣工、航天、航空、汽车、纺织、家电、制革、节能建材等多领域,是烟台著名的龙头企业。220千伏兴华站新建工程是烟台市万华集团增量配网工程的“头号”工程,共包括220千伏主变和110千伏主变各2台,220千伏出线4条、110千伏出线12条。目前,该工程一、二次设备及辅助设备安装完毕,变电检修中心组织一次班组、二次班组和试验班组同步开展验收,确保该工程下阶段顺利投运。

山东省电力科学研究院持有和维护着山东省电力行业领域计量器具的最高标准。在此次作业中,烟台供电公司协助省电科院从济南运送来了互感器校验标准作业车,并配合现场建设施工人员对校验作业所需条件进行了布置。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组织编制了详细的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并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和事故预想,重点强调220千伏电流互感器现场校验工作作业风险和危险点。现场作业人员克服低温大风天气、登高作业等困难,严格遵守安规及标准化作业规范,顺利完成变电站两条母线的CT校验工作,确保计量准确度符合投运要求,并与烟台供电公司计量及电费中心进行了沟通确认和资料建档。

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服务大客户,保障客户电力可靠供应、电能准确计量,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