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从美容到家电 小镇青年跨行创业实现财富逆袭

2020-12-16 16:23:46

来源:海尔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下沉城市的基础设施、商业配套日益完善,那些曾经不起眼的小镇青年开始登上时代舞台。相比繁忙的一二线城市,小镇青年有着更低的生活压力,时间也更为自由,但他们的志向却不曾因为所处地域而有所降低,他们依旧向往以自己的实力实现自己滚烫的人生理想。

始于热爱,终于时代

自小生活在贵州遵义的李荣便是一位有理想的小镇青年,初中毕业后她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她从自己的喜好入手,在镇子里开了一家美容店,这一开就是14年。14年的创业生涯,让她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成长为一个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的合格青年,用自己的人生态度寻找生活的方向。

当越来越多的大型美容机构兴起后,李荣美容店的生意不似往日兴隆,她也逐渐意识到需要另谋出路。18年的夏天,她送走了最后一位来做美容的顾客,门店正式关张,29岁的李荣结束了她从事14年的一份事业。面对未知的前方,她感到有些恐慌,但幸运的是,没过多久她就从做海尔专卖店的亲戚那里得知了招商的信息。作为海尔的忠实用户,李荣非常相信海尔的产品品质,海尔强大的品牌知名度让她发觉这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商机。

满怀斗志,转行创业

李荣把自己开海尔专卖店的想法告诉了家里人,一番商讨的结果是大家一致赞同。在亲戚的帮助下,李荣与当地的海尔服务商取得联系。在详细地了解了海尔的招商政策后,李荣和他的爱人决定在海尔专卖店位置有空缺的贵阳修文县开店创业,并选了一个160平的门店承接他们的创业梦想。

海尔及服务商安排专人上门测量门店尺寸,定制装修方案,还提供了免费的门头和展台。门店装修期间,服务商对李荣进行专业的产品及营销培训,让她更快的融入新行业。在海尔及服务商的大力帮扶下,李荣的门店在18年国庆节期间正式开业。

虽然有过专业的培训,但刚上手运营的李荣还是表现出了大多数人都会有的怯懦,尤其是当顾客问及产品的相关信息时。“我知道这样下去门店不可能有良好地发展,但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是自己的选择,不管怎样都应该坚持下去。”

凭着这一份决心,李荣加倍努力地学习。她准备了一个厚厚的笔记本,把每次培训的内容都详细记录下来,不清楚的地方就通过电话或者微信询问服务商。在这样的不懈努力之下,她成功掌握了所有门店出货型号的卖点,知道了不同机型的差别所在。在热水器的产业领导问及她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保持门店的销量时,李荣信心满满的回答道:“这是产品品质决定的,海尔热水器的安全防电墙不是其他杂牌能比拟的,这是品牌的实力,更是门店的优势!”

专业能力的增长让李荣变得自信,为更好的给门店引流,在服务商的指导下,她进村入户开展爱到家拆旧换新活动。活动的开展让门店的知名度在当地快速提升,并打下了坚实的口碑基础,也让她的门店成功实现了从一个月几万销售额到一天几万的逆袭。1年下来260万+的营业额,让李荣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与希望。

精心耕作,收获良多

从刚来时的人生地不熟,到现在积累了大量用户资源,李荣用贴心的服务把很多用户发展成了朋友,采访时她感慨到:“在用户的朋友需要买家电时,他们都会很自然地推荐我的门店。海尔专卖店不仅让我收获了一份事业,更收获了一群弥足珍贵的友人。”

29岁的李荣有着从头来过的勇气,这份勇气让她果断地结束了前景堪忧却从事多年的美容行业,转身踏入了海尔专卖店的广袤天地。正如她自己所说,“梦想不付诸实践就只能是梦想,万事开头难,坚持下去就是一片美好的桃花源。”

品牌力量,助梦腾飞

历经24年发展,已经有数以万计的人通过海尔专卖店实现了创业梦想。在如今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下沉市场用户需求日趋扩张,对品质生活的要求逐渐上涨,这为小镇青年创业创造了良好的先决条件。为帮助更多的小镇青年完成创业梦想,烟威区域海尔专卖店开启全面招商,加速品牌下沉,布局三四线市场。

海尔各大产业制定产品策略,以创新技术的绝对优势领跑行业,为小镇青年创业打造起牢固的竞争壁垒。现阶段海尔空调逐步成为不断产生新坐标的最强内源性创新主体,从空调到空气,海尔引领行业变革,全球3大空气研究中心、10大研发中心不断给技术、制造、生态、市场、服务五大创新体系形成的“蓄水池”引入活水,创新出一套物联网时代的“爆款法则”。由此先后引爆出56℃除菌自清洁空调、颠覆制冷送风技术的云鼎空调、搭载UVC深紫外面杀菌功能的天净空调、主打AI智慧空气的指挥家等一批火爆行业的“现象级”产品,给用户越级的价值体验,这是竞争对手难以模仿的“护城河”,根植于生态品牌定位的“新灯塔”。

海尔专卖店给予小镇青年8大创业支持,从产品销售到售后运维,全流程帮扶小镇青年创业,专业团队指导,零经验也能轻松开店。海尔专卖店以品牌力量为梦想奠基,用品牌臂膀拓宽发展视野,助力小镇青年展望更美好的未来。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