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应急演练|交运石油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大演练!保安全、促生产!

2020-10-28 10:05:14

来源:交运石油  



交运石油加油站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10月27日上午,交运石油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第一加油站举行,交运石油各站及交运集团成员企业共40余位员工参加观摩了此次实地消防演练。交运石油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大演练

演练开始前,交运石油机场路站站长为各成员企业观摩人员讲解了加油站概况、加油操作制度化流程,并对现场参加演练的员工进行了演练前的安全教育、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加油站车辆油箱口爆燃以及油箱泄露地面着火两种紧急情况。加油员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进行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按下紧急切断阀,向119报警,并立即停止加油和其他作业。当班加油员员兵分三路,一人提灭火毯、消防沙等消防器材,两人提手提灭火器,两人使用手推式灭火器灭火,在火情现场进行紧急扑救。营业厅人员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负责疏散引导车辆,保证人员快速有序撤离加油站。经过加油站员工的紧急扑救,“火灾”被成功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灭火毯阻燃爆燃油箱口)

(使用手推式灭火器灭火、疏散现场车辆及人员)

(沙土覆盖残留泄露的油面)

(快速将着火车辆移出加油站)

(演练完毕整理灭火器材)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员工间配合密切,指挥员指挥得当,应急人员都能够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此次灭火演练当中。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就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讲评,并要求全体员工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实战演练训练。通过此次演练,使加油站员工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切实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