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组织消防疏散演练

2020-09-28 16:59: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董广云



水母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董广云)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提升师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2020年9月25日下午,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和班主任进行消防应急安全疏散逃生和实战灭火演练。

演练现场,随着警报声响起,2020级军训教官及班主任立即到达指定地点,协助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确保演练过程的安全。教室里的学生立即从座位上起立,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按照规定路线,弯着腰、猫着步,用军帽、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10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共用时3分51秒,收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之后,莱阳市消防大队警官为师生们开展了火灾紧急安全逃生和灭火器使用专题讲座。在灭火实操环节,师生根据现场指导,依次有序地扑灭燃烧油桶。学校保卫科还在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各种火灾案例和惨痛教训,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演练及现场实地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学校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通过消防演练,全校师生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抢险流程、增强正确使用各类消防设施的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为营造平安、文明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