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奋斗20载 整装再出发|108个村建起4G基站 烟台移动“一网打通”脱贫攻坚路【系列报道六】

2020-09-25 10:02:14

来源:烟台移动  



日前,记者从烟台移动了解到,随着“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和开展网络扶贫工作”口号的提出,烟台移动人将足迹深入农村,在108个行政村建设4G基站,为脱贫攻坚提供有效网络支持,打开了农业农村增产增收、电商经济萌芽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7年下半年起,烟台移动全面“摸底”全市农村4G网络覆盖情况,那些仍以2G、3G网络为主,且无线网络覆盖效果不理想、网络响应慢、通话质量差的行政村逐渐显露出来,最终,烟台移动从摸排数据库中筛选出108个行政村,确定建设102处4G基站。

在市县两级的通力协作下,项目开工后仅一个月,102处4G基站全部高质量高效率的建成开通,实现了108个行政村高速率大带宽4G信号的全覆盖,此前信息闭塞的困局被打破。

农村、农民在这次扶贫中受益。莱阳河上庄村在电信普遍服务站点开通之前,村里无4G信号,手机不能上网,村民只能靠电视广播获取信息,当地农产品销售通路受阻。4G基站开通后,各类惠农富农APP让农民享受到了网络带来的便捷,他们上网学习农产品知识,打开了网络销售的通道。同样,在蓬莱潮水山上孟家村,4G基站开通后,村支书组织建设农民合作社,依托4G网络向周边城乡客户销售合作社特色农产品,实现整村增收致富。

4G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的建成打通了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瓶颈,一批农村经纪人、种养大户、农村合作社利用农村电商平台,开展农产品网上购销、个人微信圈营销、社区团购带货,迅速实现了电商致富。

电信普遍服务在烟台试点成功,为农村地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优质移动通信服务,烟台移动“一网打通”农村“红利”通道,“网络+扶贫”战略为烟台打造了一份生动的扶贫样本。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