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奋斗20载 整装再出发|烟台移动5G+工业互联网平台 推动烟台制造提质升级【系列报道四】

2020-09-24 10:48:20

来源:烟台移动  



5G+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各类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日前,记者从烟台移动了解到,烟台移动已与数百家企业展开合作,依托烟台市5G+工业互联网平台,对外输出5G专网服务、设备物联服务、设备上云服务、安全运维服务、基础设施服务、平台服务和应用服务,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烟台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吕雪峰表示,烟台市5G+工业互联网平台可集成国内外最好技术资源,赋能本地企业,通过新技术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加速产品创新。由此实现企业技术升级,最终实现数字转型、产业升级和对外赋能。

记者了解到,此前,烟台移动已在不同领域试水5G+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其中,高端化工领域中,与万华化学集团打造了大型化工园区智慧运营项目;医养健康领域中,与毓璜顶医院打造了远程医疗示教项目;装备制造领域中,与山东海洋集团、中集来福士共同打造了“耕海一号”项目,与山东黄金集团打造了焦家金矿井下铲运机远程驾驶项目;文化旅游领域中,完成了基于5G与物联网技术的蓬莱旅游大数据项目;现代海洋领域中,完成了国内首例海洋牧场海陆专用通信系统建设;在高效农业领域,积极探索5G智慧农业建设。

目前,烟台移动申报的《中国移动烟台分公司5G+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被列入山东省“5G试点示范企业及项目行业应用”清单。对此,总经理吕雪峰称,烟台移动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高品质“5G+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集团级可复制可推广、产业模式清晰的5G示范项目落地,助推工业互联网牵引烟台制造提质升级。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