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预告:9.16下午3:00看奇山医院直播胆道疾病防与治

2020-09-14 17:39: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永梅



 识别图中二维码观看现场直播

水母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胆囊与胆道常见疾病,包括胆囊结石,胆囊急慢性炎症,胆囊息肉,胆囊腺瘤;肝内外、胆管结石,胆管炎;胆囊与胆管恶性肿瘤等。在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发病率逐年增高,绝大多数情况下结石与感染很难完全分开,而且其急慢性感染可以相互转化、胆道的炎症和梗阻也可以相互影响。在病程的晚期,可继发胆汁性肝硬化,肝实质毁损及肝内胆管癌等,严重影响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质量。外科手术是治疗的主要手段,所以对高危人群的健康查体、慢性病患者的定期复查以及尽早的医疗干预是让绝大多数患者临床获益的重要手段。

9月16日下午3:00,水母网特邀请烟台市奇山医院外科主任刘胜荣,重点来分享一下胆囊与胆道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刘胜荣介绍

烟台市奇山医院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烟台市医学会普外科委员,肝胆胰脾外科专业委员,血管外科学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CSCO)会员,从事普外肝胆外科临床工作29年。

业务专长:主要从事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胃及小肠良恶性肿瘤,结直肠疾病,肝胆胰肿瘤,各种腹外疝,周围血管疾病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擅长胃肠肝胆胰脾复杂疾病的外科诊疗,常规开展胃肠道肿瘤扩大根治术,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巨大腹膜后肿瘤切除,大肝癌切除及肝癌术后复发再切除,肝门胆管癌根治术,复杂性肝胆管结石手术,胆道镜取石,门脉高压症的分流及断流手术,重症胰腺炎综合治疗,胰头癌根治术,保留脾脏的胰体尾切除术,脾部分切除以及各种腹部复合创伤的救治。

近几年重点发展了腹腔镜微创外科技术,广泛开展腹腔镜下胆囊切除(LC)术、胆总管切开取石(双镜联合取石)术、肝脏肿瘤切除及肝叶切除术、胰十二指肠切除(LPD)及胰体尾切除术、脾脏切除术、胃癌根治术、袖状胃切除手术、小肠粘连松解术、阑尾切除术、疝修补术、结肠癌手术、直肠癌根治术等多项新技术,达省内先进水平。

主持烟台市级计划课题两项,一项关于原发性肝癌的研究获得烟台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国家核心期刊专业论文6篇,论著1部。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