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水母公告
烟台日报写作班将开班 新华社 抖音大咖授课

2020-09-03 10:52:34

来源:烟台日报   通讯员 赵公明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字节跳动抖音、今日头条大咖来烟台传经送宝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第十一届公文与新闻写作培训班即将开班

水母网9月3日讯(通讯员 赵公明)公文与新闻写作是文秘、新闻宣传干部的基本功,是职场取胜的法宝。想提高公文、新闻写作能力,就要遵循写作的基本规律,只有把握这些基本规律,多学习、多思考、多练习,才能熟能生巧,达到“下笔如有神”的境界,才能成为领导的得力助手。

往届写作班课堂照片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自2004年举办公文与新闻写作培训班以来,累计已有3000余名文秘宣传干部参加了学习,已成为胶东地区最专业的写作培训机构。往届学员某局文秘科郑科长说:“老师讲的小标题打造与逻辑线安排,对我太有帮助了,解决了我写作过程中的很多困惑,标题是一篇文章的眼睛,有一个好的标题,文章就成功了一半” 。某高校办公室王主任说:“授课老师赠送的电子公文制作技术工具包,很实用,内容包含从建国到现在全国各界主要的政策法规文件,约有近十万件,五亿字左右;打造公文表达亮点的逆序词典,收词量近40万条;公文电子材料收集及处理工具包;思维导图辅助写作思维整理;舆情监控类软件与辅助信息写作等。这份工具包对我的帮助不能用价格来衡量”。某上市公司办公室程主任说:“以前我们经常写工作通讯、先进事迹、调研报告等公文,常常想如何从工作稿中提炼出新闻来宣传企业,这次培训班老师讲的新闻的发现与写作,正好解决了我这个问题,令我茅塞顿开,真是太感谢了” !

随着网络新媒体的迅猛发展,人们习惯了上网交流,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外网、内网、APP客户端等获取各种信息,网络媒体互动性强,用户使用频次高,社会影响力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利用新媒体,可低成本、跨地域快速发布信息,节省大量的时间和费用。目前很多单位已经建有两微一端一抖一快,但有的运作不很理想,往往成为僵尸账号,睡眠网站,没有发挥好新媒体政务传播的作用,从业人员专业水平也亟待提高。利用新媒体传播政能量,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紧迫课题。

为了适应公文与新闻在新形势下的发展需要,帮助文秘、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及时掌握新时期党中央最新路线方针政策,准确分析把握当前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提高新时期公文与新闻写作能力,切实提高文秘宣传队伍的写作力、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跟上时代步伐,不断增强文秘宣传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文秘、新闻宣传干部队伍,集团定于10月21、22、23日举办第十一届写作培训班,今年写作班有幸邀请到公文与新闻资深写作专家,及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字节跳动抖音、今日头条新媒体运营传播专家前来授课,开设的课程有:《疫情、新三服务、改文风背景下的文字材料写作的转向》《(条例)(格式)在实践中的复杂点和关键点》《高频红头文种的写作:含请示、报告、通知、意见、函、纪要》《计划、方案写作与工作规划、设计能力培养》《文字材料的逻辑线与搭架子——共性要素组合重构:类、因、法、果、理》《经验类写作与经验提炼与模式固化能力培养》(典型经验、先进事迹、总结、述职、经验调查、工作通讯、经验通讯等)《文字综合能力总结及文字辅助软件MM的使用》 《如何写好领导讲话稿》《如何发现新闻》 《如何写好新闻》 《如何提高上稿率》 《如何打造抖音号爆款视频》 《如何打造头条号爆款文章》 《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制作与推广方法》 《网络舆情应对》等课程,欢迎各机关、事业、企业单位相关人员踊跃报名参加学习!

编辑: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