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迅速反应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全力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2020-08-27 09:21:2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万海峰



水母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万海峰)根据省气象局和省海洋预报中心预测,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将于26日夜间影响烟台沿海地区,带来明显降雨和大风天气。为了确保恶劣天气电力可靠供应,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对所辖66座变电站开展防汛、防风隐患排查,部署防汛应急物资,强化应急值守管理,周密防范、应对本次恶劣天气,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26日下午,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市公司有关部门以及10个县公司紧急联动,提前部署开展台风应急防范工作,做好设备运行监控。对重点变电站进行雨中特巡和设备监控,对变电站站房屋顶防水层进行专项排查,对老化、开裂部位及时进行修补,防止雨水渗漏滴落至运行设备。对变电站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监测,详细记录设备运行数据,并在变电站配备应急水泵、沙袋、塑料布等应急物资,对地势低洼的变电站提前装好挡水板,避免变电站发生雨水倒灌等情况发生。做好专项巡视检查,加强跨越铁路、高速公路的输电设施巡视检查,以及化工、铁路、机场、火车站的等重要客户和水库、泄洪、排涝等防汛重要部位的配电设备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妥善处理。提前对易冲刷杆塔基础进行加固,防止线路杆塔冲刷、倒杆断线,及设备设施漏电引发的人身触电等事件。

同时,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做好电网运行监测和控制工作,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调度值班力量,加大设备监控力度,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和防范措施,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加强对无人值班变电站、“三跨”、沿河地段等输电设施巡视检查力度,对重要枢纽变电站安排有人值守。在建的电网基建施工现场和驻地做好各类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紧固措施,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台风影响期间禁止一切户外作业。加强与当地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联系,做好对台风、强降雨等天气的监测预警及对电网、重要客户的影响分析,做好应急预警和处置准备工作。做好人员、车辆及防汛物资的应急准备,所有运维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响应。

截至目前,全市供电系统完成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95座、10千伏开关站132座特巡,巡查369基杆塔。应急抢修队伍落实到位,共准备16支应急队伍,1260人紧急响应,备好抢修车辆235台、发电车16辆,抢修专用抽水泵、潜水泵138台,沙袋、防水挡板260件,全面做好应急保障资源落实和台风期间应急抢修工作,保障烟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