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感受酒城魅力 2020葡萄酒海岸线城市旅游推介成功举办

2020-08-17 10:32:4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水母网8月17日讯(记者 吴巧龄)8月16日上午,烟台芝罘万达广场万味盛典暨“GO!烟台“2020葡萄酒海岸线城市旅游推介活动如期举行,作为2020年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的一部分,本次活动以烟台独有的葡萄酒文化和资源为主要内容向来宾展示了近年来烟台多样的葡萄酒产业与葡萄酒旅游产品。

启动仪式新颖独特 一幅山海画卷展示烟台多样葡萄酒资源

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烟台作为海滨旅游城市,拥有1038公里海岸线和最美100公里自驾海岸路,作为中国葡萄酒业发源地,有着悠久的葡萄酒文化底蕴。

从1892年,张弼士先生选择在烟台成立张裕醉酒公司开始,经过120多年的发展,如今的烟台作为中国现代葡萄酒工业的发源地,是全国最大的葡萄酒主产区。近年来,在烟台多部门的联合推动下,“葡萄酒+旅游”应运而生,让葡萄酒产业这条“从土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释放了能量,让单个酒庄发展成了酒庄集群,形成新功能区和特色小镇,盘活了这个产业链的众多环节,大大提升了烟台葡萄酒产业的品牌竞争力,更激活了烟台旅游的多元性。

启动仪式上,结合这一城市特性,一幅由东向西串联起烟台经典葡萄酒产区的画卷被启动并徐徐拉开,这其中有以现代农业为基础的无起之秀瀑拉谷酒庄、有百年经典的张裕、有中国小浆果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黑尚莓酒庄、有我国首家中式唐风酒庄为特色的盛唐国宾酒庄、有融合高端休闲与分时度假为一体的泰生酒庄、后起之秀龙亭酒庄、有具有苏格兰特色的个性化酒庄登龙酒庄的苏各兰酒堡、有遍布全球六大生产基地的南山酒庄。它们如同点缀在烟台最美100公里海岸线上的颗颗明珠光彩夺目。

行业勃发业态融合 烟台葡萄酒经典与创新品牌汇聚一堂

烟台芝罘万达广场万味盛典暨“GO!烟台“2020葡萄酒海岸线城市旅游推介活动得到的多方的支持,活动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由烟台芝罘万达广场、烟台日报社共同主办,烟台水母网承办,还得到了烟台市旅行社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我市葡萄酒旅游产业代表张裕卡斯特酒庄携2020年采摘季大礼包前来——原价150元的采摘节门票,现场抢鲜价仅需69元(门票+采摘),周末、国庆节期间更有精彩的“赤脚踩葡萄”、“寻宝”与游客见面。中远国际旅行社推出的“淘个票”小程序更是吸引了想惠游烟台周边景区的市民,现场互动更是好礼送不停。

我市葡萄酒产业的经典品牌和新兴品牌汇聚于堂——南山酒庄、盛唐国宾酒庄、泰生酒庄、瀑拉谷酒庄、龙亭酒庄、苏格兰酒堡、黑尚莓酒庄等,联合推荐了28款高端葡萄酒,结合现场模特的展示,每款红酒被赋予的背景内涵也得到了全面的呈现,让生活在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的烟台市民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独有葡萄酒文化。

现场的葡萄酒品鉴活动成为企业间交流的平台,更是吸引了广大葡萄酒爱好者,在专业品酒师的引领下,大家一起见证了一颗葡萄到一杯葡萄酒的神奇过程,分享了每种葡萄所酝酿出馥郁酒香。

亲子活动妙趣横生 让孩子们从一颗葡萄了解家乡文化魅力

为了让城市文化植根于广大市民,主办方特别安排了一场特殊的DIY活动——葡萄饮品制作,来自我市的30多个亲子家庭近100人,在专业技师的指导下一起制作自己专属的葡萄饮品,制作过程中,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了解葡萄的来历,为什么烟台更适合种植葡萄?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为何专属于烟台?小朋友们听得认真,家长们也不得闲,协助孩子们领取纯天然的葡萄汁,冰镇处理后,加上一颗颗去掉皮的葡萄,加上奶油,用巧克力绘上自己喜欢的图案一杯杯饮品便制作完成。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们了解烟台与葡萄酒之间的联系,9月上旬水母网将邀请我市30组亲子家庭参与“童玩季”之小小童玩家酒城代言人活动,届时我们将走进张裕卡斯特酒庄,参与第十二届风情采摘节,现场了解烟台与葡萄酒的故事,品鉴不种风味的鲜食葡萄,制作葡萄拓叶画等,将孩子们感知葡萄酒文化,了解烟台与葡萄的渊源,成为葡萄酒城的代言人。

据悉,烟台芝罘万达广场万味盛典暨“GO!烟台“2020葡萄酒海岸线城市旅游推介活动为期两天,除了现场28款高端葡萄酒促销活动、张裕卡斯特酒采摘抢票预售活动,期间还将推出购物免费领取葡萄等系统优惠活动。

编辑: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