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开展2020年电网主 备调切换演练

2020-08-10 10:17: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李世新 王炫丹



水母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李世新 王炫丹)为防止因突发事件影响,烟台地调无法在主调正常履行调度业务,8月5日,烟台电网完成2020年主、备调切换演练,调度班、电网监控班切换至备调值班,最大程度降低突发事件对电网运行造成的影响,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电网调度是电网安全运行的指挥中枢,对电网安全运行至关重要。”烟台电网调度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烟台电网有一主一备两套电网指挥系统,备调建设是为预防重大事故、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而导致主调功能失效后,保障电力调控指挥不间断,确保电网可靠运行的重要举措。福山区备调系统与主调系统功能一致,均具备SCADA、PAS、AVC、DTS、WEB等功能,实现主备调系统功能的一键切换、模型实时同步。

本次演练模拟了烟台电网调度大楼因突发事件影响且短期内无法恢复的情况,地调人员需紧急转移,迅速切换至备调工作。事件发生后,地调班按照既定的备调应急启动预案,主调人员将调度权交接转移至备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成功处置了220千伏龙沈线、220千伏汤怡线的跳闸事故,保障了烟台电网的平稳运行。

8月5日16时,备调将指挥权交回主调,标志着历时48小时的地调主、备调切换演练圆满完成。备调由应急工作模式转回备用工作模式,主调恢复全部功能。

通过本次演练,烟台供电公司进一步提升了调度控制中心面对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管理和应急机制的合理性和可执行性,同时对备调E8000、OMS等技术支撑系统的可靠性提出更高要求,进一步完善主、备调之间业务同步流程、调度与其它各单位之间的业务协同机制,提高调度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烟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