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联通与烟台开发区管委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17 22:03:4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17日讯(孙雪洁、郑丽)7月17日,烟台开发区智慧自贸重点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烟台东山宾馆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秘书长于松柏、副市长张代令、副市长李朝晖及开发区管委书记牟树青、副书记刘建民,烟台联通总经理盖永新、开发区分公司总经理聂文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张代令主持,张术平书记向在会上致辞,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重点项目揭牌仪式。

会上,烟台联通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明石创新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集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新基建”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烟台联通将发挥技术优势,与开发区管委在5G网络环境建设、5G产品应用、5G业务孵化等方面展开新一轮战略合作,在5G+MEC技术的基础上,利用现有的政务外网资源,打造专建专维、专用专享的5G行政域和5G公共域,实现精细灵活的无线网络部署、按需裁剪的核心网、精准有效的专网业务以及精细化运维网络。同时利用自身在通信信息规划建设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在智慧交通、视频娱乐、工业能源、智慧城市、医疗、教育、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金融等5G应用的重点领域进行业务探索,与开发区管委联合开展行业需求洞察与研究,共同孵化5G+应用,在5G+应急指挥、5G+智能监控、5G+IOT、5G+智慧消防、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探索5G新商业模式。

作为骨干通信运营商,烟台联通高度重视5G网络建设及应用赋能。据悉,2020年烟台联通将投资5亿元发力5G建设,实现烟台市区和县域城区相对连续覆盖,并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5G规模部署。同时加大5G+应用推广力度,前期已推出车联网、高精定位、人工智能等10大5G应用方向,以及智慧城市、智慧港口、智慧制造等10类重点工程,与30多个行业龙头及企事业单位在20多个场景开展了5G行业应用探索和试点,与十几个部门和单位签署了5G战略协议,成立了联合实验室,积极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慧自贸重点项目深度融合,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新平台、新业态,为打造烟台市5G融合应用先行区和5G产业发展新高地贡献联通力量。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