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赢得社会一片赞誉

2020-07-16 17:05: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种倩倩



水母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种倩倩)为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电力客户接入效率、降低社会“获得电力”接入成本,切实优化公共服务,烟台供电公司电力窗口这么做,赢得社会一片赞誉。

全面推广“网上国网”,最多只跑一次营业厅

“供电公司越来越厉害了,之前只知道他们电话‘接的快’,服务‘跑的快’,没想到现在,连服务方式都'优化快',新楼盘马上要分房,电梯等附属设施还未申请用电,我在网上提交业务申请,供电公司的门还没进,这些电就给通好了。”7月3日,飞龙房地产经理张海林满怀赞许和感激的说。

6月15日,张海林经理负责楼盘的约定分房期限要到了,可他却是满脸愁容,原因是电梯等附属设施还没有供电,导致居民不接收房屋,这给公司下一步工作的推进造成了很大的困难。“经理,你只需要申请用电就可以了。”“咱们这离国家电网有点远,而且你看咱们的工作人员忙的一塌糊涂,着实有点抽不开身啊。”“我们小区之前有国家电网的工作人员来挨家挨户来推广了一个APP,说有好多用电业务都可以在手机上办理,虽然我也没办过,不过咱们可以试试。”“什么APP,我也下载一个。”“‘网上国网’,这不我手机上也下载了,你直接在应用商店搜索‘网上国网’就可以了。”就这样,张经理第一次学着在手机上办起了业务。

“张先生您好,我是国家电网的,我看您在网上国网发起了一个160千伏安,380伏的低压非居民新装业务,请问您是现场没有电,想申请安装一块电表吗?”刚发起申请不到30分钟,张经理就接到了国家电网工作人员的电话。

“我负责的楼盘马上就要分房了,现在电梯等附属设施还没有电,想装块三相电表,听朋友说供电公司的这个APP可以直接办理,不用去营业厅,省时方便,我就下载了一个,并发起了个申请,也不知道办理的对不对?少不少资料?多长时间能装上电表?具体需要多少钱?因约定分房期限快到了。”张经理焦急地说。

“张先生,您先别急,根据您的描述,您发起的低压非居民新装业务没有问题,办理低压非居民新装业务需要提交2项资料。”工作人员详细的跟客户解释了办理业务所需要的资料。网上通过APP申请,需要提交用电主体证明,如营业执照、房屋产权或土地权属文件。

工作人员在审核客户提交的资料过程中,发现该客户只上传了营业执照,未上房屋产权或土地权属文件。于是,工作人员跟客户解释,为了减少客户跑腿,可以为客户先办理一证受理,1个工作日内电力勘察人员再与客户电话联系,约定现场勘查时间,房屋产权或土地权属文件待勘察人员现场勘察时提供即可,无需重新办理或往返营业厅,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后,如现场满足装表条件直接装表接电,供电公司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电话那头,张老板喜笑颜开,足不出户,指尖上就把事情办好了。

目前,烟台供电公司推行“不见面办电”、“服务市民经济”、“一窗受理+并行操作”、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方针,进一步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优化工作流程,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优质便捷的电力保障和优质的服务,以一流的电力接入营商环境主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持续公示“可开放容量”,缩短客户办电时限

“线路、开关柜不愁没有渠道查,可不可以申请办电、线路容量够不够一目了然,电网公司真是说到做到,将‘你用电,我用心’做到极致啊。”申请新装的养殖户钱先生站在莱山供电中心的广告机前连连夸赞。

7月5日一早,钱先生来到莱山供电中心营业厅咨询,工作人员张成成将公司公开的“可开放容量”信息展示给钱先生看。

为提升客户办电效率,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做到实处,烟台供电公司每月向社会公开发布直供区2974条10千伏线路可开放容量数据、10千伏环网柜可用间隔明细和40座主变电展可开放容量,并积极组织各相关专业部门尽快制定方案对重过载主变、线路完成改造,对用户专线存在重过载的情况及时下达通知书,调整用户侧运行方式并做好解释工作,充分实现电网资源信息共享,提升“可开放容量”关键指标。向社会公布可开放容量信息,有利于公司窗口和用户全面准确获知电网相关信息,对于公司内部,能够更科学合理的规划配网和输电线路,避免负荷过载,保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对于用电客户,能够更准确的获知信息,减少由于信息不对称而导致的不必要的用电申请,保证负荷快速接入,缩短用户办电时限,提高用户办电效率。

“客户来营业厅递交相关用电审批资料,在最短时间内就可以获悉申请的用电负荷能否接入电网,免去了等待营业窗口人员二次告知的时间,真正做到了‘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莱山供电中心主任李岩说。

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快推进政务数据共享,推动各业务系统数据交互,实现线上业务“一链办理”、居民用户“零证办理”、企业用户“一证办理”,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时限、降低成本,解放思想、强化措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打造电力接入营商环境“齐鲁样板”,优化流程,进一步提高办电效率;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接电服务水平;创新服务,进一步增加用户满意度,为烟台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可靠的电力接入服务。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