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助力2020年节能宣传周

2020-07-15 19:34:5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董广云)今年6月29日-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为“绿色低碳,全面小康”。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积极开展系列节能宣传活动, 为绿水青山增砖添瓦,为节能增效贡献力量。

节能周宣传黑板报

发出倡议增强节能减排意识

学校在全校发出了《“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我们在行动》的倡议书。节能宣传周期间,学校利用电子屏、看板、黑板报,宣传节能低碳、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全校性组织节能宣传周主题班会,同学们以节能小知识、经验交流、视频观看等形式广泛宣传节能的重要意义,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观看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

观看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

6月29日上午9点,学校各科室通过新华网手机直播平台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大家对这次节能宣传的相关内容、宣传的重要性有了较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充分认识到节能环保工作的重要性,普及了生态知识,提升了生态文明素养。

主题班会

督导落实节能减排行动

牵头科室定期或者不定期对学校各部门的空调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保证空调温度设置均在要求范围之内。低碳日当天,各部门关闭空调,教职工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体验能源紧缺。通过能源紧缺体验,大家切实感受到应该节约使用能源,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杜绝浪费。

节能周演讲赛

参与节能减排“云”竞答

活动期间,各科室人员通过关注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参与网上节能知识“云”竞答活动,既能有机会领取小奖品,又普及了节能知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的积极性,活跃了节能宣传周活动气氛。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节能减排重在行动、贵在坚持。通过本次节能宣传周的系列活动,学校对全校师生进行了节能减排教育,提升了节能减排意识,采取节能减排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爱护环境、节约能源的主人翁意识。

编辑: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