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国网福山区供电公司:全力备战保供电当好高考“陪考人”

2020-07-07 17:17: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陈楠 宁俊



水母网7月7日讯(通讯员 陈楠 宁俊)高考即将到来,为给考生提供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早在6月中下旬就完成了对高考考点、区教育局等多个保电场所,5条输配电线路的隐患排查和考前巡视,共查找、消除隐患3条。今年高考期间,该公司预计出动100余名供电人参与高考保电工作。

志愿服务,为高考学子加油

7月6日,高考的前一天,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志愿者们在格迈纳尔中学高考考点门口,拉着横幅、搭起了考生“助力”服务台,为高考学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本次活动以“彩虹电亮考场助力考生”为主题,志愿者们为考生提供矿泉水、考试文具,并对每一位前来寻求帮助的考生都说一句:“同学加油,祝你金榜题名!”。考生看考场期间,志愿者们与陪同家长们进行拉呱交流,用暖心的语言,真诚的微笑,化解了陪同家长心中的忧虑。在提供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家长们耐心讲解网上国网APP、微信等电费新型缴费方式,为过往群众和家长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耐心解答用电问题,送上最贴心的服务。当天共发放用电手册200多份,解答问题30多个。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方、考生及家长的肯定和好评,展现了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

主动作为,为高考保电上“双保险”

7月3日,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组织配电线路班人员对10千伏安海线等高考保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同时,在学校全力配合下,保电人员顺利完成了发电车接入工作,为高考供电接上了“双保险”。

今年福山区高考保电点主要为福山一中、烟台格迈纳尔中学、区教育局等三个保电现场。为保证高考用电万无一失,该公司制订了详细周密的保电方案及事故应急预案。通过对各考点的用电安全监察,结合电网保供电的实际能力,深入分析供电的误区和盲点,树立出各高考考点在供电方式、应急电源配置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进行限期整改;为所辖供电辖区的考点配备发电车,并加强供电设备管理,对供电线路及配变、专变等设备进行全面、不间断巡视、检查消缺,同时,做好备品备件的储备,随时准备对突发的电力事故进行抢修处理。

此外,考试期间各保电电配有应急力量,设有专人现场蹲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突发情况。当前,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保障高考保电“绿色通道”畅通无阻,为各高考点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全力为学子高考保驾护航。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