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八吨夜明珠!这得值多少钱?网友: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2020-07-06 10:17:36

来源:烟台市东方文化市场  



 8吨半的夜明珠,你见过吗?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李商隐

提起夜明珠,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想到跟珍珠大小差不多的一颗珠子,如果说有一颗夜明珠重8吨,肯定没人相信。

在烟台的东方文化市场夜明珠馆,就有这样一颗直径直径为1.68米,重量达到了8吨的夜明珠,世界上仅此一颗,并登载世界吉尼斯记录,估价26亿人民币,这是世界上体积和重量最大的夜明珠,称为球可能更确切一些,毕竟如此大的珠子真的太少见了。

 夜明珠为什么会发光? 

夜明珠是稀有宝石,通常情况下所说的夜明珠是指荧光石、夜光石。

大地内的一些发光物质经过数千万年的地质演化(火山岩浆喷发,地质运动等),聚集于矿石中而成,人类将含有这些稀有元素的石头,经过加工,就成了人类常说的夜明珠。

夜明珠常有黄绿、浅蓝、橙红等颜色,把荧光石放到白色荧光灯下照一照,它就会发出美丽的荧光,这种发光性明显的表现为昼弱夜强。

夜明珠为何会发光呢?夜明珠发光的原因众所纷纭。

一般认为,夜明珠是一种萤石矿物,发光原因与它含有稀土元素有关,跟矿物内的的电子跃迁有关。

当夜明珠内的元素的电子接受到光照等能量刺激时,电子由低能状态进入高能状态,

当没有光照,停止能量刺激时,电子由高能状态进入低能状态,就会发光。

通常来说稀土元素进入到萤石晶格,经太阳光照射后可发光十到几十小时,白天晚上都在发光,只是白天看不见,晚上便成夜明珠了。

夜明珠有两类:

a,永久发光的夜明珠;因含有放射性同位素,不需要借助任何外界能量进行激发,能自身激发而发光。

b,长余辉蓄光型夜明珠:磷光体中的激活剂没有放射性,必须靠外界的日光、紫外线灯光源激发后才能发光的。

世界之最 ,珠宝王中王

外国2两多钻石算啥?在中国,直径1.6米,重8吨,世界之最!

夜明珠是稀有宝石,通常情况下所说的夜明珠是指荧光石、夜光石。

那稀世至宝就在东方夜明珠馆。小编亲眼去见过这颗碧绿的大圆球,润泽细腻,上面有些浅浅的纹络,和少量淡淡云雾样的黑斑。

据夜明珠主人介绍,该夜明珠圆体上惊有32种色彩、72处闪光点,与宇宙中上有36天罡,下有72地煞,合共108天地有惊人的巧合。

关了屋内灯光,室中顿时伸手不见五指,而那球却陡然放出绿莹莹的光采来,我们用手按在珠上,过了少时,果然珠上有一了个更亮的手掌印。众人同声叹奇!

而萤石并不是都会发光,能发光是只有百分之三,象这么大的夜明珠,且光华这么好,实在难得。

有很多小伙伴们调侃:如果将这颗巨大的夜明珠放在家里,到了夜晚,简直连电都省了,能照亮整个屋子呀!不知道,你对于这颗巨大的夜明珠,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展出时间为:周一至周日全天

绝世珍宝周末免费展出一个小时,其他时间均收费:

周六上午09.00至10:00

周日上午09.00至10:00

展出地点:东方文化市场夜明珠馆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