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山东移动烟台牟平分公司长按5G建设“加速键”

2020-06-17 10:00:53

来源:水母网  



点亮5G时代新生活

水母网6月17日讯 当下,“网络强国”已成为老百姓津津乐道的热点话题,而“5G”则无疑是话题讨论中出镜频率最高的词汇。近日,记者来到牟平区养马岛、长途汽车站、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移动5G覆盖场景实地“打卡”,切身感受移动5G带给人们的便利生活。

网络提速,移动5G带来通信全新体验

“万万没想到,移动5G速度竟然这么快!”在养马岛,正在与家人分享视频的赵先生兴奋地说道。牟平移动工作人员至养马岛现场实测,5G下载峰值可达1302M/秒,上传峰值可达93.3M/秒,其上网速率基本是4G通信的10倍。旁观的市民徐先生由衷地感叹道:“移动5G带给我的震撼体验,真的是前所未有,感觉很棒!我也得快些换部5G手机啦,听歌、看电影、下载软件快人一步!”

建设提速,移动5G助力发展蓄势聚能

2019年12月,烟台移动与牟平区政府成功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烟台市内通信运营商与县区级政府共同推进5G产业发展的先河。牟平移动积极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全力以赴克服疫情影响,紧锣密鼓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据记者了解,当前牟平移动已在新城大街以南、工商大街以北等区域累计开通数十处5G基站,基本实现了主城区的连续覆盖,为助力牟平经济“腾笼换鸟”、产业“转型升级”蓄足了满弓之势,聚集了进击之能。

应用提速,移动5G点亮美好生活篇章

5G的到来,不仅意味着更大带宽、更快速率的通信体验,也意味着万物互联新时代的到来。5G的超可靠、低时延特性,为各类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值得“首选”的先进方案。5月份,牟平移动应海德专汽集团要求,在不到1月时间内完成了海德专汽新、老厂区内两处5G网络的覆盖,满足了海德专汽集团厂区之间数据交换及汽车无人驾驶的通信服务需求,在牟平行业间打造了优秀的5G应用示范案例。无人驾驶的梦想,承载着移动5G的快车道,如约而至于我们面前。

2020年,牟平移动将进一步深化5G建设,深入推进“5G网络建设”“5G+工业互联网平台”“5G+应用”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快5G+智慧旅游、5G+智慧交通、5G+智慧医疗、5G+海洋牧场等垂直行业示范应用的落地,为现代海洋、装备制造、高端化工、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现代物流、高效农业等主导产业助力赋能。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