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对线下苗圃隐患实行“消号”管理

2020-06-05 19:13: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战红羽



水母网6月5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战红羽)6月4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安排运维人员对220千伏成陌线#54-#56塔线下苗圃向线路保护区外迁移进行现场监护,通过有效治理,确保输电线路通道畅通,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以来,针对输电线路保护区内苗圃多、苗木清理困难的现状,烟台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全力做好输电线路苗圃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组织运维人员全面排查所有线路保护区内苗圃隐患,对排查出的78处苗圃逐一进行编号,同时制定预控和整改措施,通过多次协调市园林部门、市电力执法监察支队、私人苗圃厂主等方式,组织对现有苗圃进行迁移,将线下苗圃内的所有树木逐处迁移出线路保护区,对苗圃隐患实行“消号”管理,从根本上解决线树矛盾,防范因树线距离不足引发线路跳闸以及可能造成的大面积电网停电事故,同时防止吊车移栽苗木等可能产生的外破跳闸事故发生,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为了保障苗圃迁移和迁移前树障清理工作的有效开展,输电运维人员对所辖线路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详细记录苗圃隐患,确保排查工作不走形式,不留死角。加强《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积极主动与苗圃负责人沟通,并以具体的事例向他们解释树障给电力设施保护带来的危害,以争取理解与支持,使苗圃迁移和迁移前树障清理工作顺利、及时的开展。对每一处苗圃隐患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设立安全警示标识,调整补装可视化监拍设备,在苗圃未迁出线路保护区之前,使苗圃内树木移栽施工可控、在控。制定详细的苗圃迁移和树障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细化范围,明确责任,并落实到个人,确保对清理不力、措施不到位的个人进行严格考核,稳步推进苗圃迁移和树障清理工作的进行,提高电网安全运行率。

截至目前,烟台供电公司协调线路保护区苗圃向外迁移5处,连根清理各类树障4500余棵,修剪树枝2600多处,发放安全警示宣传单3100多份,确保了输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