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输电线路驱鸟再添“新招”

2020-05-21 12:33: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中蕾 战红羽



水母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刘中蕾 战红羽)5月18日,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在220千伏阳发Ⅰ、Ⅱ线铁塔上安装了32台新型防鸟针板,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春夏季节是鸟类筑巢活动的多发季节,给输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了严重隐患。为了有效的预防和减少鸟类活动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威胁,烟台供电公司全面开展输电线路鸟害专项治理工作。

烟台供电公司围绕历年输电线路鸟害跳闸数据,分析掌握鸟害故障分布规律,排查梳理鸟巢分布位置,明确鸟害防控重点区域。结合线路巡视工作,强化鸟巢监控、清理力度。对位于湖泊、平原等鸟害易发区域的输电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并采取每月一次的鸟巢清理工作,不论鹰隼巢还是喜鹊巢“见巢必拆”,做到即时发现,即时拆除,不留隐患。同时,对杆塔加装防鸟刺,及时更换补充杆塔上的失效防鸟装置,防止鸟类再次筑巢。每基杆塔绝缘子挂点上方的防鸟刺安装数量达到6支,且打开角度满足要求,有效降低了输电线路鸟害跳闸风险。截至目前,输电运检室共拆除75条输电线路位于绝缘子上方、杆塔横担等部位的鸟巢共计1.6万个,补装更换防鸟刺2万余支,切实有效的避免了输电线路鸟害故障的发生。

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尝试在重点线路上采用伞形防鸟刺、复合绝缘防鸟罩、防鸟针板、绝缘防鸟锥、声光驱鸟器等多元化新型防鸟装置,以消除鸟害防护盲区,进一步完善鸟类活动区域图,及时调整防鸟工作重心,力求彻底杜绝鸟害事故的发生。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