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利用高科技手段防控山火隐患

2020-04-02 09:32: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王华东



水母网4月2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王华东)3月31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通过防山火监控装置对220千伏烟芝一线杆塔线路走廊山火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通过人防、高科技等手段,全面监控巡视重点输电线路,全面做好防山火工作,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春季是山火易发季节,烟台市多为山区丘陵,林地面积达82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0%。烟台境内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88条、长度4935公里,大多穿越山林,山多、风大、树木和杂草干燥等条件易引发火灾,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构成严重威胁,极易造成输电线路跳闸等故障。

为了做好防山火工作,烟台供电公司建立护线防火联动机制,群策群力做好防山火护线路预控,协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将输电线路防山林火灾工作纳入到日常巡检中,通过定期巡视、特殊巡视、故障巡视三种方式,准确掌握输电线路的运行状况,对线路周围的荆棘、杂草进行清除,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隐患。积极探索新技术、新装备在输电线路运检工作中的应用,在市区及城郊7处位于高山密林之间的重要输电走廊上安装了输电线路防山火监控装置,这套系统投入使用后,能够实现重要输电通道内山火的预警和警报推送,运行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内掌握山火的发展和蔓延态势并作出应对措施,进而有效防止山火造成的线路跳闸对电网运行的冲击。

同时,烟台供电公司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线路特巡,线路可视化系统、防山火监控系统同时投入运行,完成220千伏牟北线等49条重要线路的通道可视化工作,安装可视化监拍装置1392套,实现线路交叉跨越、跨公路、跨铁路、跨河流湖泊、跨树林、线下工地以及档内接头等重要区段的100%全方位、全时段监控,各县区属地化运维情况进行挂牌督导,做到市县一体联动,同时配备无人机等新技术常态化应用,大大拓展巡视人员的巡视空间,为输电线路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