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坚守疫情保电一线的“帅”书记

2020-02-19 19:11: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李一非



水母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李一非)2月19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古现供电所支部书记王守帅收到了开发区工委项目办发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开发区项目办感谢古现供电所支部书记王守帅面对疫情不退缩、克服重重困难,带领供电所党员突击队抢时间、赶进度,为项目开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目前,烟台市企业陆续复工生产。为加快企业发展速度,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办公室对石岚村万华化学拟建的研发中心进行平整土地和线路改造。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在项目开工之前,需完成前期的电力线路架设,保障项目建设用电需求。2月19日,古现供电所接到开发区项目办现场勘查任务后,开通绿色通道,克服一切困难,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小组,支部书记王守帅带队,每一名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冒着寒风,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制定改造方案。在现场勘查测量过程中,王守帅与台区经理沿着预设线路一根杆、一根杆的走过,查看每一条线路走向,后端负荷是否会超过、线径是否满足等,对需要迁移、改变线路走向、新立电杆进行定点,并做好记录,现场绘制草图,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为三月底完成四通一平奠定坚实的基础,经过2小时的紧急勘查最终确定了线路改造方案。

采访中,王守帅说:“在这场战疫前,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只有先保大家平安,小家才能平安。” 疫情发生以来,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专工和台区经理轮流值班,作为支部书记王守帅一直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每天不是在所里,就是在疫情防控的现场。

支部书记王守帅驻扎供电所一线,创新工作模式,面对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各个社区的封闭管理,与街道办事处进行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台区经理熟悉小区村庄地形及人员分布及流动的特点,支部书记、网格长、台区经理以身作则,除了白天完成所内各项工作外,晚间前往社区临时防疫站担任志愿防疫员,对小区和村庄进行敏感人员排查,同时对社区大街小巷的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巡视,发现故障能够迅速响应,事半功倍。

防疫临时检查点是烟台防疫期间的一项重要部署。由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是24小时连轴转,临时检查点是临时搭建的帐篷或集装箱板房,没有电力供应,白天仅能遮风挡雨,晚间漆黑一片,冬季严寒天气给防控人员带来困扰。在古现教师楼小区,工作人员协助安装临时电源时,发现临时电缆不能满足用电需求,台区经理迅速报备,紧急调配物资,狂风暴雪没有挡住台区经理的脚步,王守帅带头组成前线党员防疫突击队,全力开展低压电缆的布点和安装工作。施工现场,工作人员靠手拉肩扛的方式,将电缆线路安装就位。手冻僵了,就摘下手套来搓搓手。正是靠着这种精神,大家众志成城、攻坚克难,1个小时完成了临时防疫检查点电缆更换工作。

党员干部轮班在岗,冲锋在一线。王守帅说:“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过后可以睡个安稳觉。”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王守帅和台区经理先后为100多个临时检查点安装临时电源,社区志愿服务时间达90多个小时,疫情期间解决社区和农村地区用电难题33个,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