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社区团购安全保障民生

2020-02-14 14:01:11

来源:烟台市电子商务协会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烟台市电子商务协会积极应对市商务部门倡议,发动会员企业烟台社区团购领头羊“十荟团”,为广大市民提供“无接触服务”销售模式,通过“线上下单,同城配送”,让广大市民安全放心填充“菜篮子”,减少线下采购带来的聚集接触风险。

米、面、粮、油、菜、肉、蛋是百姓一日三餐的基本组成,为了保障生活所需,百姓只能在疫情期间以较低的频率出门采买,然而每一次去采购就会多一分感染的危险。即便能够躲开人群密集的菜市场,到了超市又会担心果蔬不够新鲜,也不清楚是否被多人触摸过。于是如何买到物优价廉的果蔬、粮油变得异常棘手。

“十荟团”烟台负责人林蔚林表示:疫情当前,我们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民生企业,应该在此时站出来,全力保障民生物资的供应。我们在烟台地区拥有960个社区团长,覆盖400个有效社区,这将是我们打赢疫情这场攻坚战的有力保障。

相较于超市、菜市场等传统的线下购物方式,“十荟团”有着先天的优势:最大程度减少中间环节,从产地到仓库、分拣配送、送达自提点,用户自提,其过程只需要四个步骤,据相关机构不完全统计,在商品流通中每减少一次中间环节或接触环节,可降低25%-30%风险以及5%-20%的商品成本,最少的环节,最大化商品的性价比同时减少人员接触,充分保证商品和市民的安全。

此外,在非常时期,“十荟团”对仓库保证每天进行高频次的全方位消毒,配送车辆也进行内外严格消毒,同时每台车辆都配备消毒设备以保证做到随时消毒防患于未然;对仓库工作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检测,确认合格后方可进入工作区域,操作时佩戴口罩和手套,按时进行更换,从细节出发严格防控;配送车辆与团长的交接采取无接触方式,在约定的地点完成货品搬运后,由团长完成后续环节;用户在微信小程序可购买到各种生鲜果蔬来满足一日三餐所需,减少暴露、降低风险。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李萌表示:协会将继续积极开展电子商务资源整合服务民生,履行协会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这场疫情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欢迎广大市民微信小程序搜索“十荟团”在线下单,减少出门带来的风险,共同迎来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