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青春担当共同战“疫” 烟台供电公司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春景色

2020-02-10 17:33: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君波 周宁宁



水母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君波 周宁宁)自抗击疫情狙击战已经打响以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奋战一线,守护电网平安,用行动诠释担当,用责任书写忠诚,演绎了一个个平凡又暖心的故事。

宣誓—烟电有我请放心

“这一份责任是社会赋予我的,是人民赋予我的,就当责无旁贷、勇挑重担。烟电有我,请公司放心!”调控中心青年员工李世新,一边在请战书上按下了鲜红的手印一边承诺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自1月28日起,供电公司调控值班人员进行“点对点”式的封闭管理,活动区域限制在住宿场所和调控大厅,做到“零接触、零交叉、零感染”,与外部风险充分隔离,并针对网内与疫情有关的重要用户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以确保万无一失。非常时期,调控中心青年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守护烟台电网安全运行。

守护—我的岗位我坚守

“第一应急小组,收到缺陷报警,海发站10千伏宝龙一线动作跳闸,发控制回路断线信号,速准备应急工具箱和备品备件!”接到报修电话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青年员工宋方超迅速组织应急小组前往变电站处理突发缺陷,经过2小时的奋战,成功消除缺陷、恢复送电,返回单位已是晚上九点,而这天是本该与家人团聚的元宵节。

抗击疫情期间,该公司变电检修室成立青年突击队,提前制定“抗疫保电战”期间各类应急预案,值班人员及应急小组每日到岗到位,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处理故障停电、快速开展故障复电,自1月24日起,累计消除各类突发缺陷12起。青年员工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用默默坚守的行动,守护着烟台市供电的大后方。

担当—防疫保电挺在前

“这家企业主要是生产电子体温计的,是我们防疫保电工作的重要用户之一,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直接参加一线战疫,但是作为配电运维人员,做好重点防疫单位公司供电保障是我们国网人的社会责任!”配电运检室青年员工徐家俊坚定地说。

自抗击疫情战斗打响以来,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青年员工紧张而有序地投入到防疫保电工作部署中,全力高效完成直供区3个疫情指挥办公室、4个疫情定点医院、26处发热门诊、3家重点医疗制品企业外部电源梳理,对相关供电线路实施“一线一案”供电保障,做好事故抢修和故障处置预案,全面落实重要领域、重要场所、重要医疗机构安全可靠用电措施,细致完成燃气、供水、污水处理等重点民生企业和小区配电室设备运维检查,及时消除缺陷隐患。

青年员工纷纷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断接力冲锋在抗击疫情前线,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护航—优质服务践初心

“东村街道北山社区新设一处临时防疫隔离点?好,我马上调配人员和物资,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接电任务!” 海阳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80后副所长孙正平放下电话,立即组织供电所青年突击队赶到现场勘察,开通疫情防控绿色用电通道,仅用60分钟就顺利完成送电。

在疫情防控期间,海阳公司组织团员青年成立了青年突击队,主动做好疾情防治指挥部和医疗机构的供电保障工作,针对各乡镇建立疫情隔离点的实际,青年突击队与彩虹党员服务队协同作战,第一时间完成14个隔离区的供电设备排查,架设低压线路3.5千米,安装开关、插座50余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同时,青年突击队还对全市1家疫情防控定点收治医院、4家发热门诊医院建立“一户一策”,实施重点管理,先后对重点单位所涉及的供电线路、设备开展24小时“拉网式”特巡266次,发现并消除缺陷5处,确保保供电与抗疫情同行。

奉献—志愿服务暖人心

莱州供电公司在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保障健康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凝聚青春正能量 众志成城抗疫情”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对接“双报道”西小区社区进行疫情排查,全面排查有无来自疫区人员情况和从疫区返乡居民身体状况,宣传防疫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引导居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积极劝导他人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青年志愿者与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家庭结对,为老人们送上新鲜蔬菜、水果、元宵等慰问品,帮助解决了老人们出行不便带来的困难,解除了其后顾之忧,同时叮嘱老人们要多保重身体,注意安全用电和用气,如遇到困难一定及时取得联系。通过走访慰问,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烟电青年坚守岗位、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